close

阿花每天會把零錢放進一個大桶子,每隔一段時間會帶著孩子一起去存款,通常為了讓孩子知道存錢的重要,我都會在存款機作業,但日本的存提款機,一次只能存一百個硬幣,需要點時間等待。 反正順便教孩子認字也不賴,結果前天阿花把人家存款機存到壞掉了,銀行默默跟我說:到二樓去存款就好了。

 

所以帶著剩下零錢,今天和孩子在去存一次錢兒,以下就按照阿花自己親身經驗分享,但不代表每家都這樣唷。

 

一進到銀行會有親切歐巴桑問要做甚麼? 告知存款後,會問只有帶提款卡還是存摺,服務小姐就會拿出一張單子請我填寫,要填寫完畢才會給號碼牌,這點跟我在台灣的體驗不一樣,通常都害怕等很久,阿花都先抽號碼牌再寫單子。

 

日本的銀行基本上存提款都在提款機可以完成的,包括買樂透~~哈哈哈~~所以臨櫃客人不是太多,輪到我的時候,小姐只給我一個等待號碼:

IMG_8514[1]  

 

過了大約十分鐘,就告知阿花有多少零錢存進去,不是日幣的被退回來。

 

日本的銀行櫃台很安靜,安靜到小龍跑的時候會覺得太吵了,不像台灣的銀行會跟民眾話家常,對我來說少了點人情味,但也沒不好,大家等待時間就少了點。

 

 

広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花在日本的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